2013年3月10日 星期日

如何DIY 收集絲瓜水

如何DIY 收集絲瓜水


       98.10.03中秋節,那天我依往年慣例將生產力變弱的絲瓜藤蔓剪斷,開始收集絲瓜水,謹將過程及一些搜集到的資料以圖文呈現分享大家!!



絲瓜水的功效       絲瓜水又稱天羅水,李時珍在《本草綱目》中記載絲瓜的功效中看出端倪。書中曾提到「天羅水」能夠和血脈、活筋絡、治血枯少等。
 
絲瓜水因含蛋白質、碳水化合物、果膠、維生素、粘多糖体、皂苷、菸鹼酸等物質、有清肝、降火、殺菌、退燒及保養乾燥皮膚功能,自古即是良好的美容素材,和晨露並稱二大天然美白秘方,早時稱之為“老阿媽化妝水”。

      根據實驗證實,絲瓜的某些成分確能經由絲瓜藤滲出,這些具生理活性的有機物質皆混合於絲瓜水中,對人體肌膚有很強的滲透性,也不會傷害皮膚組織。因此,愛美的女性如長期使用絲瓜水敷臉,不僅能預防皺紋的生成,更能令臉上皮膚永遠亮麗剔透!



資料來源:收集絲瓜水 DIY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